学做结合 知行合一教学支持部党总支第二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27日下午,教学支持部党总支教师第二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践行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经管、会计、工学、理学、护理、药学专业类课程的专职和兼职教师参加会议,教学支持部党总支副书记、教师第二支部书记张红兵主持。

会上,张宗强、丁蕾、郭敏、任晶四位教师就政治理论学习网班第一专题内容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并整理学习思考题和参考阅读资料,帮助大家加深理解,提高学习效果。

张晓莉、欧丽辉、王晓峰、韩霜、张锁通、霍芳艳六位教师分别结合各自专业课程特点和内容,以“如何创新课程思政方式方法,提高育人实效”为主题,汇报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情况。他们围绕思政元素挖掘、融入途径、呈现形式、教学设计、教学媒介等内容,从专业素养提升、教学团队实施和考核评价设置等角度,汇报和交流了将课程思政融入学科教学的探索和具体实践。

参会教师听完6位教师的汇报后,深受启发,纷纷发言,就“课程思政如何与教学内容结合”、“课程思政如何具体实施”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教学支持部党总支书记郝风武在会议总结中对各系前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和教师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全体教师都要重视并参与这项工作,继续在教学设计优化、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方式选择、效果评价等方面创新实践,探索开放大学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展现开放大学课程思政特色。


 

Copyright © 河北开放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石家庄和平西路481号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6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