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在教学部第一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15日,教学部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给支部党员和党外教师作了题为“汲取营养、激发动力,为建好开放大学贡献力量”的专题宣讲党课。

段润保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汲取营养激发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就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河北开放大学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段润保指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是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史要从中汲取营养、激发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段校长同大家重温百年党史,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过程、“为人民服务”思想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光辉历史、党的“三大法宝”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历程作了全面深入解读。

段润保提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融合,党员教师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思想,坚持立德树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党员教师要通过网络教学团队带领全系统教师从学习党史中提升思想境界,汲取不竭动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河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专题党课宣讲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听完党课精神振奋、深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支持服务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河北开放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石家庄和平西路481号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6154